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蹭网器

蹭网器大用途 家庭无线改造实录—适用于别墅无线覆盖

时间:2017-06-19 10:23:4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苦恼的是家里无线问题长期不稳定,一直被LP鄙视:( 难受香菇!

所以长期被LP怀疑去隔壁正的是修电脑吗!?(王工、张工、李工……兄弟们你们是实在人得说句公道话)
是否翻身在此一举,家庭无线彻底改造,全程实录,发贴为证。
 
建筑平面图
一、曾经我是这样干的
 
1.1 把无线路由器放A点
A点是弱电箱,这样放是美观、整洁,但信号真的很坑!
此时客厅老人房,公共卫生间的信号都很好、上网流畅。
但其它几个房间上网速度基本是回到解放前,关门效果更明显——直接断网。
如果想坐在马桶上看个新闻或视频,明确告诉你能看才是新闻。
在主卧无线测试效果如下:(这心跳健壮有力,但网络时断时续)
1.2 把无线路由器放B点
把无线路由器放在B点和A点效果雷同,放在A点效果稍好一点点,可能是走廊没有遮挡的原因。
 
1.3 把无线路由放在C点
此时你想坐在客厅沙发上或阳台上来一盘王者的荣耀,那就是坑队友。
在客厅无线测试效果是这样的:
 
1.4 用过无线中继,效果稍有改善但LP还不能接受,网络一样不稳定。
   电力猫没试,网上查资料说不能跨回路,就放弃了。
  
二、无线改造
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!无线改造正式开始。
2.1 准备材料:水晶头、网线钳、测线仪、极易X1路由模块(路由、AP管理、面板供电)、面板AP(天线)、笔记本(调试用,手机也可以)。
2.2 出于对行业的尊重先画个拓扑图(摄像头为预留,以后备用)。
 
方案设计:
极易X1路由模块+86盒面板AP
PS:做无线工程的一定不陌生,这就是常用的AC+AP模式,把商用无线解决方案家庭化了。
上面这个拓扑图中路由极易X1模块集成了路由、AC控制器、PoE交换机功能,可以把路由模块离解为家庭网络控制管理中心。但X1不含无线功能,无线是每个房间的86盒面板AP,可以把面板AP理解为天线,每个房间都有一根天线效果信号当然好。
2.3 设备点放置位图:
 
一个86盒面板AP管覆盖2个房间没问题,这样可以实现全屋无线覆盖、无缝漫游、负载均衡。
2.4 设备安装
2.4.1极易X1路由模块安装
易X1路由模块是安装在弱电箱,把以前的路由拆了,安装上极易X1路由模块和电源模块即 可,如下图:
 
原来给光猫供电的适配器可以丢了,极易电源模块有3个输出电源口,一个52V 0.5A输出给极易路由模块供电,二个12V 1A输出,可以给光猫或其它设备供电,节省弱电箱空间,换装后弱电箱比以前整洁多了。
友情提醒每根网线打上标签,方便以后维护。
注:极易路由模块的LAN口支持标准48V PoE供电,给面板AP供电,采用国际标准,不是强供电,可以保护电脑网卡。
2.4.2 86盒无线面板安装
把家用的网口面板取下来,要先扣下面盖再拧下镙丝,扣面壳时要小心一点容易把墙划了。
以前的网口面板一般都是网线卡上去的,要重新做个水晶头。
  
有几年没做了,手艺还行吧!
想当年一天做几十条网线,那是真的可以把手指撸出泡来。
做水晶头最烦碰到硬芯的线了,说多了都是泪。
 
将做好的水晶头,插到无线AP反面的网口即可。
 
没电钻,手动十字镙丝刀也可行,就是累点,我这可以出租电钻:)。
  
 
面板AP采用标准86盒设计,和家用的86开关面板一样,颜色也差不多,装修风格保持一致,面板AP还有香槟色的,根据家里原来用的开关面板颜色来选。
客厅用的是双频面板,可以感觉一下5G的速度。
2.5极易X1配置
WAN口和LAN口的配置和其它路由是一样的这里就省略了。
无线配置如下图,在AP管理——>AP模板配置中修改SSID即可。
 
下图是AP状态显示,可以查看每个AP上连接几个设备。
 
AP面板无需设置,即插即用。
搞定,你们欣赏一下,我喝口水抽根烟,下面测试信号。
2.6 效果测试
和装修风格统一,高大尚,无线效果怎么样,测试一下,雷锋反身的时刻终于到了。
房间测试就没意思了,全都是满格。
选择两个卫生间做为测试点,做在马桶上开测,看这信号强度——不解释,卫生间在配个充电器就齐活了。
 
 
手机流量测试同时进行,20M的电信宽带,跑满。
 
在也不为无线路由器放哪里无线才好用发愁,全屋覆盖、无缝漫游、LP开满意了、生活幸福了!
客人来可以得瑟一下:你知道我们家的无线路由器在哪里吗?
从此江湖中便有极易的传说:看不到无线的存在,但他确实无处不在!
友情提醒:
本套无线改造方案需要装修时预埋网线!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WIFI密码“破绽百出”:破解软件3分钟搞定
WIFI密码“破绽百出”
关于我们(图文)
关于我们(图文)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